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县12月份8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2019-12-31 20:24: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硕果满仓庆旧岁,战鼓催征迎新年。12月29日,顺昌县“项目提升年”12月份8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江建华、余向红、李嘉兴、易才卿、柯秀红、江训强、徐小明、吴盛安、周远韬、李德忠、李晓华等参加开竣工仪式。

本次开竣工共有8个项目,总投资1.93亿元。其中,开工项目6个,分别是武沙高速公路洋墩路马头互通连接线工程、金山新材料产业园一期污水处理厂工程、顺昌浙商(中国)出口家具产业园、张源水库公路改线工程、城南东路(体育路)工程、岚下烟草站建设项目;竣工项目2个,分别是新城道路建设项目和精神病专科医院。

顺昌浙商(中国)出口家具产业园,是顺昌县与福建浙江商会合作的工业引擎项目,对促进“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将使郑坊工业园区形成集聚效应,成为顺昌工业新增长动能。武沙高速公路洋墩路马头互通连接线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武沙高速公路正式动工,将带动顺昌北部乡镇发展和金山新材料产业园开发建设,也将在洋墩形成交通集散地,由此拉开路马头至大历快速通道,构筑顺昌县交通“大外环”。建设金山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既是夯实园区基础设施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更多项目落地的必备条件。作为张源水库配套工程的公路改线项目开工,意味着顺昌县第二水源地张源水库工程启动,张源水库建设对保障顺昌县城区供水、对城区喝上优质水、对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至关重要。而竣工的新城道路项目,将进一步完善余坊新城路网结构,加快推进新城基础设施日趋完善,进一步动新城开发。

在开竣工仪式上,南平市政协副主席、顺昌县委书记江建华表示,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引擎,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要支撑,这几年顺昌坚定不移抓项目,大力抓好四大攻坚战建设,通过稳稳地做、实实地干,推动了全县经济提速进位,城乡面貌发生变化,各项工作取得好成绩。实践证明,这些年顺昌以项目为抓手,抓实四大攻坚战,抓住发展重点,符合顺昌实际,顺昌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抓下去。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只要有项目,发展就会有后动。江建华提出,眼下项目建设,一要抢抓项目进度,年终岁末,天气晴好,正是施工的黄金时间,项目单位要以一刻也等不得、一刻也慢不得、一刻也耽误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围绕节点目标,倒排工期,上足机械,上足班组,抢时间赶进度,确保项目工程加快推进,按时竣工。二要盯紧项目质量,坚持工程质量为先,加强监督考评,落实奖惩措施,把质量要求贯穿于工程建设的每一个环节,推动工程项目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确保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经得起历史检验。三要强化服务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简化办事程序,为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千方百计排忧解难,特别要在征地拆迁、立项审批等方面全方位、全过程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江建华强调,发展前景可期,成绩来之不易。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实干实效,持之以恒抓项目,持续干事好氛围、持续发展好势头,持续创业好环境,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再提速、顺昌发展再进位。(吴启荣 黄振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