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全市推进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召开

2019-12-28 12:50: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全市推进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工作视频会议在延召开。市委书记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主持会议。


袁毅指出,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深入总结基层实践、科学深化提升、大力倡导推进的农村工作机制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提供了行动指南。南平作为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发源地,要带着强烈责任、怀着深厚感情,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结合起来,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议精神,始终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推动绿色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打响科技特派员制度品牌,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


袁毅充分肯定我市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年来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坚守初心、持续创新,推进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制度继续领跑全国。一要突出精准契合、贴近需求。坚持双向选择、按需选派,着力全领域覆盖、菜单式选派、组团化服务,促进科技供给与需求精准对接。二要突出高位嫁接、深化拓展。积极探索科技特派员跨界、跨区域服务模式,推动现代科技与农业、工业和服务业高位嫁接,实现从生产环节的技术服务向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品牌等全链条拓展。三要突出创新突破、放活机制。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结合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持续在理念、机制、运作、管理上创新,突破“利益共同体”机制,推行“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机制,探索建立扁平化管理模式,让科技特派员制度不断焕发新活力。四要突出平台建设、强化支撑。立足科技示范、创业孵化、学习培训等功能作用,重点打造服务、创业、培训三个平台,为科技特派员提供专业化、社会化、便捷化的服务。


袁毅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素保障、示范带动、总结提升,为推进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努力走出一条创新引领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之路。


市领导丘毅、潘剑才、何明星、黄艳珠出席会议,何光松、江建华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顺昌县、延平区炉下镇以及省、市、县级科特派代表作了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赴顺昌、延平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