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福建顺昌:筑巢引凤,“喜结”出口家具产业园

2019-12-26 17:52: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弘扬新时代城市发展精神,讲述70年来中国城市品牌故事,续写中国城市建设新篇章。福建省顺昌县将于本月28日,第三届柑橘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活动期间举办出口家具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活动。

近年来,顺昌县把握时机,着力打造产城融合、城景相依、生态宜居的“水美城市”,实现绿色发展,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落到实处。顺昌县林业资源丰富,是中国首批的竹子之乡,全国唯一的杉木之乡,中国木材战略储备基地示范县,也是我国南方的重点林区和福建省重点的林业县。依托顺昌县丰富的林业资源,今年8月30日,福建省浙江商会、福州市家具制造企业商会与顺昌县签订《顺昌浙商(中国)出口家具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书》,旨在共同打造顺昌浙商(中国)出口家具产业园。

顺昌浙商(中国)出口家具产业园项目位于顺昌工业园区(郑坊),预计总投资40亿元以上,将引进企业60家左右,年产值约100亿元。届时,园区将引进包括各类办公、教育、家庭起居等各类板式家具产业链项目,以及利用中密度纤维板、家具包装材料、家具五金、家具研发设计、物流运输、展会展销等相关上下游项目入园,打造集设计、生产、销售、家居配套为一体全方位立体产业集群,建设绿色环保、专业化、全产业链的现代化板式家具制造园区。此项是顺昌县着力打造"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的重要举措,为实现生态产业化,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夯实了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施德书 苏琳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