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这方热土这方人

2019-12-26 17:53: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核心提示

延平,千年古邑,一块饱含文化底蕴、独具山水魅力的红色热土;一块客商理想的发展高地、投资热土。在这方热土上,一群敢担当、善攻坚、有作为的党员干部队伍,正奏响延平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绿色发展的时代最强音。

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库区乡镇用电秩序整治、中心城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一件件急事、难事、大事的解决,一再证明了延平区广大党员干部扎实的工作作风、忘我的工作态度;建设“水美城市”、探索“古厝生态银行”机制、培育“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代表……一件件民生实事,一桩桩发展大事,惠及当地群众,赢得各界广泛赞誉;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中国·延平乡村艺术季、全国郊野钓鱼大赛……一项项重大赛事活动,已成为延平的靓丽名片,彰显延平无限活力。

勇于担当作为 做社会发展的“先锋队”

寒冬时节,走进延平区樟湖镇,处处呈现生活新气象:规划有序、整洁美观的新电网取代了原先私拉乱接的旧电线,稳定的电压让家家户户的电器不再时时“罢工”,老人坐在村委会的活动室里收看电视节目,其乐融融……

然而,电改之前的樟湖镇却是另一番景象:用电秩序混乱导致电网多年不改造,用电超负荷导致电压不稳,高峰期停电、跳闸情况严重,电器常被烧坏。而且,用电失序也导致樟湖镇营商环境恶化,目前没有一家规模以上企业。

电,成了库区的一个“敏感话题”,一道让干群耿耿于怀的“顽疾”。虽几经反复,却难以解决。

可以说,用电秩序整治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块考验干部对群众心多诚情多真的“试金石”、一个检验干部做群众工作能力的“赛马场”。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按照南平市委的部署,延平从全区抽调600名干部分成8个小组,分别派驻樟湖镇8个重点村,并由区四套班子各2名副职担任8个小组组长,采取先培训后宣传、先研判后施工、先规范后打击、先党员干部后一般群众、先重点后一般的“五先五后”工作法,通过一件件真正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的实在事,取得了民心,得到了支持,推进了工作。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