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积极“备考”春运

2019-12-26 02:30: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25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后,南平市随即召开全市春运工作会议,对全面提升春运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进行安排部署,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参加,积极“备考”春运。


据了解,2020年春运为近八年最早的一次,比去年提前11天。春节前将会出现大中专院校学生放假与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相互叠加的客流高峰期。预计1月14日开始,将出现第一个客运小高峰。各地各单位表示,将提前做好春运相关工作的部署安排,科学组织运力调配,确保春运工作高效有序,全力保障旅客安全以及煤炭、粮食等高需求物资的运输。各部门将加强安全源头和重点薄弱环节的管控,加大对中型客车的监管力度和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治理,依法打击水上非法载客、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及时对投入春运的各类运输工具及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的运输安检、消防、救生等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据预测,春运期间,可能会出现雨雪冰冻天气。为此,南平市有关单位将强化应急保障,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及设备故障、延误晚点等突发情况,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对应急救援、应急运力组织、应急保障等进行统筹安排。(钟伟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