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南平市“新闻记者走延平”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2019-12-25 15:15: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采风活动的第一站斜溪村,是近年延平区立足闽江江景,做好水文章,着手开发水美经济的典型例子。

如今的斜溪村村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变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采风活动的第一站斜溪村,是近年延平区立足闽江江景,做好水文章,着手开发水美经济的典型例子。据介绍,这里曾是养猪基地,养猪为当地居民带来了创收,也为环境带来了难以承受的负担。2017年畜禽污染专项整治后,炉下镇斜溪村环境日益改善,乡村振兴摆上议事日程。如今的斜溪村结合当地人文历史禀赋,根据丰富的自然资源及理学文化特点,以闽江江岸线、千年古榕及周边的自然资源为依托,结合当地的渔家、农家文化以及周边茶洋窑文化等,通过建设亲水休闲产业,做好从农到水的文章,大力发展“农旅”+“文旅”产业。通过推动水美经济建设,促进转产转业。同时,斜溪村因地制宜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大力美化绿化,使其成了“全国文明村”和“省级园林式村庄”。

1  2  3  4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