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完成2019年度产地水产品禁用药物残留快速检测工作

2019-12-20 17:50: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笔者从顺昌县农业农村局获悉,顺昌县2019年度水产品中禁用药物残留快速检测工作已全面完成,经检验,各项指标全部符合质量安全标准,合格率达100%。

据悉,为贯彻落实南平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禁用药物残留快速检测工作相关文件精神,2019年顺昌县水产品中禁用药物残留快速检测共完成45个样品,完成率达100%。检测品种主要为草鱼、鲤鱼、鲫鱼、鲢鱼、鳙鱼、鳗鱼、泥鳅、鳊鲳鱼等;检测项目包括氯霉素、孔雀石绿、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

今年以来,顺昌县农业局高度重视2019年水产品中禁用药物残留快速检测工作,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组、明确今年水产品快速检测工作抽样的有关事项。为确保检测抽样具有科学、合理、合法和代表性,结合该县实际,由县水技站和县渔政大队工作人员组成的抽检组先后深入顺昌县大干镇、埔上镇、高阳乡、元坑镇、郑坊镇等11个乡镇的渔业企业(养殖场),按照规定程序和标准抽检样品,在业主及相关人员共同监督下,现场抽取鳗鱼、草鱼、鳙鱼、鲫鱼、白鲢和鲤鱼等样品共计45份,送往顺昌县水产技术推广站进行检验。

开展产地水产品禁用药物残留快速检测工作,进一步提升了业主的法律责任意识和水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水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高文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