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杜绝“小耳朵” 从我做起

2019-12-17 18:07: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11日,顺昌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对各乡镇(街道)创建无“小耳朵”社区的工作进度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当天,工作人员以现场检查的方式对洋口镇、建西镇、大历镇及高阳乡的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俗称“小耳朵”)的非法销售及使用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俗称“小耳朵”,是指接收卫星传送的电视节目的天线、高频头、接收机及编码器、解码器等设施。国家对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生产、销售、安装和使用实行许可制度,个人不得未经审批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在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以发宣传单、张贴倡议书等方式告知村民私自安装“小耳朵”是违法行为,倡议大家不购买、安装和使用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

下一步,顺昌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将与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努力创建无“小耳朵”社区。(叶清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