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中国茶叶茶园管理标准化示范项目落户建瓯

2019-12-16 18:24: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13日,中国茶叶茶园管理标准化示范项目签约揭牌仪式在建瓯市举行,标志着中茶公司与该市的合作进入全新的战略发展阶段,推动茶产业发展。中粮集团中茶公司领导、建瓯市副市长黄洪河和建瓯市农业农村局、北苑贡茶协会、供应商代表等70多人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会上,建瓯市农业农村局、中茶闽北原料中心分别与福建省绿之源茶业有限公司、建瓯市御源茶叶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政府、企业、农户”三方合作机制,建设中茶闽北原料标准化示范基地;与会领导为中国茶叶茶园管理标准化示范项目基地--后门屯茶园和林场茶园揭牌;中茶闽北原料中心向该市首批34家供应商颁发《合格供应商证书》。

据了解,中粮集团中茶公司是我国茶界的龙头。为了推动产区茶产业链整合,引领与推动茶产业优化升级,推动乡村振兴,中茶公司党委决定以福建建瓯中茶茶业有限公司为主体,整合建瓯中茶与建瓯鹭苑公司,建立中茶闽北原料中心,建立新型原料采供战略供应商合作模式,实现茶园基地的可追溯与过程控制,保证产品的安全与品质。

建瓯市副市长黄洪河在致辞中指出,组建中茶闽北茶叶原料采购基地,是建瓯市茶业产业链的延伸,通过与中茶公司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加快实施“中国茶产业联盟振兴”计划项目,对于提升建瓯市茶叶的品牌知名度,优化茶产业结构,促进该市茶产业的健康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实现茶农增收、公司增效和产业发展“三赢”。(黄明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