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瓯宁司法所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2019-12-09 17:43: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村(居)普法阵地,提升村(居)民法律素养,壮大普法队伍。近日,建瓯市瓯宁司法组织辖区村(居)干部及人民调解员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培训会邀请了瓯宁法律服务所主任严国峰主讲。

此次培训借助宪法宣传周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严国峰结合发生在村(居)民生活中的生动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学法、不守法和不用法给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伤害,以及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等。

通过本次培训会,确保发挥法律明白人带头作用,让每一位公民都积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并通过法律明白人来带动全体村(居)民整体法律素质的提升。(田清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