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调研顺昌县林业工作

2019-12-06 17:34: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3日至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率调研组一行到顺昌县调研指导林业工作。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顺昌县升升木业有限公司、洋口国有林场杉木良种繁育中心、杉木大径材和无性系定株经营示范林、杉木规模化育苗基地、杉木第3代种质资源库、顺昌县森林生态银行。

在升升木业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出口户外杉木园艺家具、竹制品生产等车间,认真听取企业三产融合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建设绿色工厂情况的汇报。

在洋口林场良种繁育中心,彭有冬一行听取了该场60年来艰苦创业和杉木育种科研成果介绍,并与科研团队交流了杉木育种科技攻关情况。在国家木材战略储备林示范片、杉木规模化育苗基地、杉木第3代种质资源库,现场察看苗木长势,对培育技术、遗传增益价值和推广运用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

在顺昌县森林生态银行运营中心,调研组认真听取森林生态银行组织架构、运营模式等情况汇报,并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林权抵押、评估、担保及森林碳汇等相关内容。

调研中,彭有冬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升升木业有限公司立足当地林业资源,坚持科技创新和三产融合的发展思路;对洋口林场杉木育种事业建设成效和“洋林精神”表示高度赞赏;对顺昌县持续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径,推进森林生态银行在自然资源产权制度、交易制度方面的创新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

福建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照瑜,福建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亚圣,南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忠民和顺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盛安等一同参加调研。(池亮亮 林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