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大干镇多措并举做好新农合保费收缴工作

2019-12-05 18:11: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全面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费收缴工作,提高群众参保率,保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保障群众一个都不落下享受国家提供的优质医疗服务。顺昌县大干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农合保费收缴工作。

一是强化培训,提高业务水平。今年的保费收缴职责划转由税务局负责,取消了银行委托划缴,新增了微信公众号、税务营业大厅自助及批量缴费方式,大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参保工作,结合镇村实际立即组织各村主干、经办人员召开新农合缴费动员部署会,就闽税通APP、云闪付APP及“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等缴费渠道进行培训。二是大力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保。积极组织各村干部广泛利用宣传栏、广告牌和LED屏等公共宣传场地,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和入户等多种方式,就如何缴纳、身边患病实例、报销比例、报销范围等方面进行宣传,进一步加强居民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的了解,为收缴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全村人人皆知。三是补贴激励,共享发展成果。针对村集体经济发展较好的村,鼓励村集体筹资,为村民提供适当补贴,让村民享受社会经济发展成果,提升村民缴费意愿,促进覆盖面提高。大干镇有12个村对每位村民提供30元至240元不等的保费补贴。四是采取批量申报。在各村部会议室定期定点集中收缴,及时将收缴情况建立电子台账,仔细核对,确保数据准确。并统一由镇医保经办人员带到顺昌县税务局进行业务办理,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快速推进工作进度。五是抓好监督落实。针对前期征缴工作滞后,大干镇实行监督问责。11月以来,在镇领导的督促下,各村收缴工作陆续完成,成功批量申报7227人,成为全县批量申报申报的领头军,并得到顺昌县税务局的肯定。截止12月3日,大干镇完成参保率77.83%,位居全县第一名。

下一步,大干镇将继续做好新农合参保工作,确保本周内全镇参保率达到95%以上,对于不了解政策不愿参保的对象,将政策宣传到位,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每一位群众都能享受新农合惠民政策。(徐小金 林炜 黄理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