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到南平市调研

2019-12-05 08:39: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30日至12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队到南平市就“深化国家公园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开展调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参加调研。

武维华一行深入武夷山市,了解国家公园内自然资源、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考察了解典型丹霞地貌和代表性人文资源。武维华充分肯定了武夷山国家公园在自然生态系统原真性、完整性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在后续试点工作中注重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在尊重自然生态系统内在规律的基础上,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创新管理体系、提升管理能力,为公众创造更多亲近自然、体验自然、了解自然的条件和机会,落实全民公益性的国家公园理念。武维华一行在闽赣两省交界处的武夷山桐木关国家公园检查站,实地察看毗邻地区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详细了解国家公园跨省域管理体制机制、运营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探讨如何进一步理顺关系、推动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

茶产业是武夷山国家公园试点区域内的支柱产业之一。调研组先后走访相关企业、合作社,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与群众代表、茶企负责人、市镇村党员干部座谈。在听取与会人员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的意见建议后,武维华说,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重点改革任务,也是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要内容,对于推进自然资源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武夷山国家公园作为全国首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之一,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级各部门面对发展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旧的思想观念束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认识试点改革中的问题。二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抓好生态保护,妥善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强化科技支撑,增强本领能力,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克服困难挑战。三要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群众关切,推动国家公园体制更加健全,体制机制优势进一步转化为治理效能。

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洪捷序,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刘东生,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陈美琼,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苏永革,省林业局副局长、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负责人林雅秋参加调研。南平市领导袁毅、罗志坚、庄莉、黄亚惠陪同调研。 (闽北日报通讯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