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举办地产优质大米暨优质稻品种品质现场鉴评活动

2019-12-03 17:56: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顺昌大米哪家强?11月29日上午,顺昌县地产优质大米暨优质稻品种品质现场鉴评活动在顺昌县双溪街道溪兰村举办,群英荟萃,顺昌县的种植大户们纷纷亮出自家的优质大米,一绝高下。

鉴评现场,12台专用电饭煲整齐排开,11个参评大米样品和“中浙优8号”对照样品经统一称重、淘洗后,编号入锅,并在同一时间启动按键,几十分钟后,现场米香四溢。

以福建省现代农业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首席专家黄庭旭为首组成的省、市、县专家品鉴团和街道(乡镇)科技特派员、种植户们共30人,对11个品种的米饭分别进行品尝,大家舀起米饭,闻其味道,观其色泽,品其滋味,从气味、外观、适口性等方面逐一评比打分。“这锅米饭很香甜”“这锅米饭冷了也好吃”,顺昌大米不时引起专家和品鉴人员的肯定和称赞。

经过激烈的角逐,常规稻组的“顺引2号”(沁香)和“美香占2号”获得品鉴团一致肯定,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野香优699”“野香优明月丝苗”“野香优1573”三个品种分获杂交稻组第一、二、三名。

此次地产优质大米暨优质稻品种品质现场鉴评活动,进一步打响了顺昌县地产优质大米的知名度,对宣传、推广顺昌县地产高端优质米品种,推动优质地产大米建立品牌,开拓市场,增加农民收益具有重要意义。(邓琳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