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五化”集路径 秸秆生金银

2019-12-02 17:42: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2日,浦城县仙阳镇科技特派员余小武等5人先后来到选岭、阳墩、早田等村的玉米种植基地,现场指导农户实施玉米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据悉,2019年仙阳镇种植秋玉米4000余亩,计划全部粉碎还田,目前已完成2600余亩,粉碎后的玉米秸秆以每吨250元的价格作为饲料出售给浦城县澳牛乳业,每亩玉米秸秆粉碎后约1吨,预计此项工作可为村民增加收入近100万元。

在种植基地,科技特派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现场向农户介绍秸秆综合利用具有增加收入、保护环境、培肥地力等好处。仙阳镇作为农业大镇,除了引导农户玉米秸秆粉碎饲料化,还对其它农作物尤其是水稻秸秆粉碎还田,预计水稻秸秆还田3万亩。水稻秸秆粉碎还田后,积极引导农户冬种油菜、蔬菜、紫云英等冬春作物来增加农民收入。该镇对秸秆采用肥料化、燃料化、饲料化、原料化、基料化五种利用方式,打响碧水蓝天保卫战,迈向环境保护、培肥地力、藏粮于地和发展循环经济多赢措施。(徐赵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