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首个镇街商会挂牌成立

2019-12-02 17:42: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28日,建瓯市迪口镇商会举行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和理监事会就职典礼,这是建瓯市成立的首个镇街商会。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莉,南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黄雄杰及建瓯市领导傅晓雄、陈秀机参加有关活动。

成立仪式上,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莉等领导为迪口镇商会揭牌,并为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授牌。

王光远在讲话中指出,镇街商会是国家基层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距离企业、群众、党委政府最近的商会,能够带动本地区产业集聚,形成“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产业链聚合优势;是基层党委政府服务企业的帮手;是联系在外乡贤回报家乡的桥梁。王光远希望迪口镇商会成立以后要不断增强商会在当地非公企业经济人士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把商会建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参与者、凝聚服务在外乡贤的重要平台、党委政府做好中心工作的重要助手。

建瓯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傅晓雄代表建瓯市委、市政府向迪口镇商会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迪口镇商会要精准定位,把握商会发展方向;要聚焦发展,发挥商会桥梁作用;要热心公益,展示商会良好形象;要强基固本,加强商会自身建设。他要求,其他各乡镇和工业园区要紧跟步伐,扎实做好筹建工作,尽快实现各乡镇、工业园区商会成立全覆盖。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迪口镇的资源和优势,迪口镇吸纳了当地竹木、建材、果蔬、茶叶等行业的经营者76人成立了迪口镇商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进一步搭建非公经济人士沟通联系的平台和拓展事业的舞台,打造一个感情交流、资源共享、团结互助、共谋发展的平台。(严章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