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9-11-27 09:24: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受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洪建委托,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伍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持续强化制度意识,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进全市社会治理制度创新,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迫切需求。要持续构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学习深圳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依法行政,在中央、省委、市委的领导下落实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任务,推动南平市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会议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学习研讨。会议强调,全市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科特派制度再创新,在利益联结机制上持续发力,推动科特派与服务对象结成利益共同体,为乡村振兴注动力、添活力;推进科特派示范再提升,加快打造一批科特派服务示范项目,培育一批优秀科技特派员,树立榜样标杆,以点带面提升科特派服务水平;推进科特派队伍再强化,更多地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中选派一批素质高、能力强的科技特派员扎根基层,把创新的动能扩散到闽北大地。


会议学习贯彻了杨晓渡同志在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和省委于伟国书记批示精神,以及省纪委监委、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的通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坚决的斗争精神,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工作。要抓牢问题导向,全面梳理问题、细化清单,逐条逐项推进整治措施落实,按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确保专项整治有的放矢,有序推进。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把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积极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协调,完善监督机制,将整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取信于民。(汤文娟 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