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闽台(南平)经贸合作对接会签约项目27个

2019-11-16 15:53: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两岸一家乡,闽台亲上亲。16日,闽台(南平)经贸合作对接会签约27个项目,累计总投资92.4亿元。此次现场签约了武夷保险康养小镇、储能电池生产、武夷山颐和东方旅游综合体项目、松溪县渭田镇—渭川田园综合体建设开发项目等27个招商引资项目。

对接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陈艳 林张清)两岸一家乡,闽台亲上亲。16日,闽台(南平)经贸合作对接会签约27个项目,累计总投资92.4亿元。


此次现场签约了武夷保险康养小镇、储能电池生产、武夷山颐和东方旅游综合体项目、松溪县渭田镇—渭川田园综合体建设开发项目等27个招商引资项目,涉及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先进制造等领域,这些项目的签约实施,是南平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支撑,加快以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据了解,从1985年第一家台资企业落地南平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已有注册登记台资企业一百多家,合作领域拓展到经贸、文化、农业、旅游、科技、教育等领域,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到南平考察观光、寻根谒祖、投资兴业。特别是近年来,先后对接落地了台达集团绿色建筑总部、正新轮胎、顺昌合亿、邵武嘉德、浦城小禾等一批优质合作项目,今年6月南平还与金门县共同推出两岸同心酒、同源盏、同根茶、同心农特产等两岸同心品牌产品,双方合作交流的成果更加丰硕、领域不断拓展。


签约现场,南平市委书记袁毅表示,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落深落细落实中央“31+26”条惠台措施、福建“66+42”条惠台政策和南平52条措施,一如既往维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为台商台企在南平“登陆”营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好服务,努力将南平打造成惠台政策“洼地”和对台服务“高地”,让广大台商在南平投资放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共同谱写两岸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娜恩在现场透露,福建与台湾历史渊源深厚,双方经贸合作起步早、覆盖范围广、涉及领域多、融合程度深。截至目前,福建现有台资企业9000多家,实际利用合资居大陆各省市第三位,以台企为骨干的电子、石化、机械等行业成为福建三大主导产业。双向贸易总额超过1.1万亿元,台湾已是福建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