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司前乡:为民修路办实事 连通民心便民行

2019-11-14 17:40: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这客运班车终于快要通了,每逢司前圩日和周五都有车按时到村里来,可方便了不少。”光泽县司前乡东山村村民雷启敬笑着说。日前,光泽县司前乡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里程碑式进展,客运班车终于开进了最后一个还未通班车的行政村——东山村,实现了“村村通班车”,农村群众的基本公共出行需求得到更好满足。

作为全乡最后一个未通班车的行政村,交通问题一直是堵在当地群众心中的“一块大石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司前乡和光泽县交通局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加强联动对接,倾听群众诉求,将改扩建东山村的通村公路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举措之一,让保障群众幸福生活的舒心路真正通到群众心坎上。

近年来,司前乡东山村依托当地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积极谋划产业,让群众共享发展红利,但是随着各项特色种植产业的稳步推进,通往东山村的公路却成了制约全村经济发展的瓶颈。“我们这条路,是2003年修的,当时由于资金有限,修的是3.5米宽,以现在的发展速度,已经跟不上现阶段发展的步伐,特别是我们村的村民要外出的时候,只能徒步或者骑车到山下,才能坐到客运班车。”东山村党支部书记官祥文说道。

要致富,先修路,打通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肠梗阻”,有效改善乡村交通环境,提升乡村品位,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是司前乡东山村急需解决的问题。于是在这样大背景之下,东山村村两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收集群众普遍反映现有通村路路面宽度无法满足出行需求和产业发展等意见,及时上报司前乡党委政府,请求乡党委政府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烦心事、揪心事。

在接到相关报告后,交通部门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实地调研,积极向上申请资金,在原路基础上通过“改扩建”的方式着力解决东山村群众出行难问题。最终,在各部门的联动重视之下,这条连接司前乡东山村至新甸村端溪组,总长3.4公里、投资340万元的通村公路,于今年10月正式动工改建,主要是增宽道路1.7公里,其余路段增设9个会车点。

这条路预计在明年1月就能投入使用,确保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畅通的出行条件。现在,走进东山村,一路上运输车辆来来往往,挖机、铲车忙碌不停,工人们抢抓晴好天气修建道路,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一条舒心路、致富路、幸福路正在东山村延伸……(潘必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