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 把握重点关键 强化责任担当

2019-11-13 08:32: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省委部署要求,12日,由省委宣传部和市委联合举办的“信息发布与突发舆情处置”(南平)培训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延举行,省上两位专家分别以《突发舆情引导处置的实践与思考》《突发事件的新闻发布与舆情管理》为主题作专题讲座。市委书记袁毅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主持会议。


袁毅强调,做好信息发布和突发舆情处置工作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环节,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安定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信息发布和突发舆情处置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把握重点关键,完善机制,注重研判,有效应对,合理发布,建好应急处置“指挥部”,构建舆情信息“收集网”,把握舆情处置“时度效”,打好正面引导“主动仗”,有效提升信息发布和突发舆情处置的能力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党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履职能力,推动信息发布和突发舆情处置工作落到实处,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张培栋作培训总结。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做好信息发布和突发舆情处置工作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指导实践、做好突发舆情处置的能力本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推动我市信息发布和突发舆情处置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宣传部长、网信办主任,武夷新区管委会主任、分管新闻的负责人,在延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及中央、省属驻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县两级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等参加学习。(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