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以专项整治成果检验践行初心使命成效

2019-11-13 08:32: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南平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专项整治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有力抓手,突出问题解决得怎么样,检验着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成效。中央决定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让人民群众增加对主题教育有感度的具体举措。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专项整治摆在重要位置,既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部署的突出问题整治,又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找准当前维护群众利益的短板弱项,高质量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要全力整改。在全面梳理问题、完善细化清单的基础上,紧盯中央部署的“8项专项整治”、省委7个方面难题积案化解以及市委提出的8个方面问题,结合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真刀真枪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见人见事狠抓一批典型案件,着眼长远完善一批体制机制,确保专项整治落地见效、标本兼治,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亲身示范,把压力传导到位、教育监督到位。纪委监委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关键事、重点环节,毫不手软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并选取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案例,发挥以案示警的双重效应,推动形成从“不敢”到“不想”的思想自觉。(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