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光泽开展粉尘涉爆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培训

2019-11-11 17:22:34  来源: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落到实处,实现“立足岗位 践行初心使命”。深入宣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规定,切实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11月10日,光泽县应急管理局邀请福州诚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到光泽开展全县粉尘涉爆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培训和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知识讲座。县部分规模以上工贸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部分行业主管部门安办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有色冶金机电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长沙矿山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梁龙和福建省南平市安生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注册安全工程师张斌华进行现场授课,目的是提升工贸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素质。


此次培训是在上次通过对全县23家工重点为涉及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等工贸行业企业进行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工作后,发现全县工贸行业企业点多面广,企业安全基础较为薄弱。存在着企业隐患问题整改不彻底,安全管理制度制定与实施“两张皮”,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能力素质不高等问题普遍存在;安全监管人员执法检查不规范,执法重点不突出,重检查轻执法、执法处多罚少等现象时有发生。重点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员工安全教育;帮助监管人员厘清监管重点,规范执法程序,提升执法效率。(傅贤斌 刘世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