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9-11-09 08:47: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受南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洪建委托,南平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伍斌主持召开南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府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南平市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要成就。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强化制度自信,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让制度建设成为南平市政府机关提升治理效能的鲜明特质。要践行为民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全市治理现代化、精细化、信息化,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迫切需求,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抓好宣传引导,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将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相结合,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在南平市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南平作为科技特派员制度发源地,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传承好、发展好科技特派员制度,更好地为南平市乡村振兴注动力添活力,赋予新动能。要坚守初心,持续创新,在保障、服务、运作机制的创新上持续发力,破解制约科特派制度发展的瓶颈,激发科技特派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助力南平市绿色发展、乡村振兴。要典型带动,示范引领,总结提炼南平市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20周年的经验做法,加快打造一批科特派工作站和示范基地,挖掘一批科特派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科特派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科技特派员扎根基层、无私奉献、服务三农。要聚焦平台,强化支撑,着眼于“互联网+”,突出市场化运作,加快完善“一中心两平台”,全力搭建集产、学、研、用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畅通科技成果的转化通道。 (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