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领导给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8 07:26: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南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6日,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南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云水,南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旭阳分别给广大党员干部上党课,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职责,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伍斌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创新开放,加快构建闽北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题,给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南平市委第13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伍斌围绕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开展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专题学习体会,以及开展专题研讨和专题调研的成效,从深入学习深圳发展经验,提升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立足南平交通运输实际,正视短板问题找差距;抢抓交通强国建设机遇,强化担当尽责解难题;提振精气神践行新使命,铸造高素质交通队伍等方面,对交通系统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生动的阐释,要求全市交通部门努力构建和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南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庄莉以“坚守如磐初心 勇担历史使命 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为南平市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和市委台港澳办、总工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南平市委第17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庄莉指出,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统一战线的初心和使命,是统一战线保持正确前进方向的根本前提。她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在检视反思中查找差距、明确方向,要在对标对表中树立“磐石”的意志,涵养“大海”的胸襟,卯足“拓荒牛”的闯劲,永褒“干净”的底色,广泛凝聚共识、人心、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担当作为,助力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


陈云水以“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为市县两级纪检监察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南平市委第8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陈云水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回望历史中重温初心使命,始终传承“因党而生”的基因、坚持“为党而战”的立场、坚守“兴党而强”的本色。要在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三个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任务部署。要在自我革命中坚守初心使命,锤炼政治品格、铸强专业素养、严明纪律规矩,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陈云水还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就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了深刻阐述。


林旭阳以“践行初心使命 提升组织工作质量——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南平市委第9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林旭阳从“不忘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践行初心使命,奋勇担当作为”“坚守初心使命,提升工作质量”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必要性,深入查摆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对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干部工作、党建工作、人才工作质量,促进组织部门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林旭阳强调,全市各级组工干部要始终心系群众,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抓班子强队伍、抓基层强基础、抓人才强支撑、抓自身强素质,为富美新南平建设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卢国华 林奥 汤文娟 严 岚 施孪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