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瓯:稻花香里说丰年

2019-11-06 17:22: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11月1日,建瓯市小松镇亿米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在穆墩村收割水稻。黄澄澄的稻谷承载着秋天丰收的喜悦,粮农们幸福的心情溢于言表。


稻谷正在装袋 魏剑生/摄

东南网讯 11月1日,建瓯市小松镇亿米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在穆墩村收割水稻。黄澄澄的稻谷承载着秋天丰收的喜悦,粮农们幸福的心情溢于言表。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今年,建瓯市粮食播种面积达60.33万亩,是福建16个“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市)”中粮食播种面积最大、商品率最高的县(市)。


目前,建瓯全市水稻陆续进入收获季节,粮食亩产达600公斤以上。今年,建瓯省级储备订单粮食收购10000吨,县级储备订单粮食收购4576吨,截止目前,已收购入库粮食4400多吨,完成订单任务的30%。(魏剑生 文/图)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