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广大党政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6 07:50: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南平市广大党政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要牢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南平市委政研室党员干部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特别是着眼于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出了6个方面制度建设的要求,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市委政研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政研部门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市委中心工作,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融入到政策咨询、调查研究和推进改革等实际工作中,为市委以党的领导制度为统领,推动各方面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南平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认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信心满怀,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更高质量的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落实好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积极引导广大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全会内容,推动全会精神传达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南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强大动力。


“法治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全会强调,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其中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切实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的显著优势。”中共南平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讲师孙雪琳说,法治的题中之意是良法善治,良法是善治的前提,善治的实现则必须依赖善政。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基础。“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带头遵法用法守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抓紧备课,让四中全会精神高质量进党校课堂、进学员头脑,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朱昕华 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