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漳墩:落实绿色产业发展 实施乡村振兴

2019-11-05 17:21: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月30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绿色发展质量兴茶八条措施》的精神,全面推进漳墩镇小白茶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建阳区漳墩镇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专门组织召开了培训会,各村村民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共有30多人参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活跃。


此次培训会主要内容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南平市科特派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刘梦莹利讲解绿色食品申报方面的知识,她详细地介绍了农产品地理标志的概念、绿色食品的概念、绿色食品的监管以及绿色食品的申报,特别是针对绿色食品的申报。现场还把特地带来的绿色食品宣传册分发到每一位学员手上,与参会人员交流互动,让学员们把自己想了解的具体问题大胆地提出来,与大家一起探讨,耐心认真地解答每一名学员提出的问题。二是漳墩镇农技站负责人祝雪芳主要对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进行培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绿色发展质量兴茶生产技术措施,生态调控、农艺改良、物理防控和生物防治等技术,茶树各种病虫害的具体绿色防控措施。


通过这次培训会,不仅提高了漳墩镇茶农对茶叶产业绿色发展必要性的认识,而且提升了茶叶绿色食品申报与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的能力。农业科技培训活动是切实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农业科技进步,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有效途径,漳墩镇科特派以农业科技下乡服务乡村振兴。(张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