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闽铝轻量化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马不停蹄赶订单

2019-11-05 08:35: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爆单了!昨日,记者从落户武夷新区的福建省闽铝轻量化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近期正马不停蹄地赶制2600台(套)集装箱式物流运输车订单,准备运往杭州。


“我们要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让企业脱胎换骨。”公司董事长张东贵表示,闽铝轻量化现拥有20多项专利技术,其生产的车厢由于性能好,价格实惠,获得市场的青睐。“铝制车厢能够降低车身重量的35%至40%,在相同油耗的情况下,能让汽车跑得更远,安全又环保,产品一推出就供不应求。”


作为一个“老牌国企”,其创新的动力在哪里?


闽铝轻量化作为南平铝业产业结构转型跨行进入汽车制造行业的新公司,大部分员工都是第一次接触车体制造,而且福建省内将铝合金材料大量应用在汽车制造上的企业并不多,铝合金车体的生产企业更是基本空白。


“既然是空白,我们为什么不能填补空白?”带着强烈的使命感,这家国企开始了新的创业之路:公司领导和普通员工同吃同住;不管是董事长、总经理,还是流水线上的技术工人,统一穿着牛仔制服;实现扁平化管理,设立项目攻关小组,逐个问题解决,整个公司的干事创业氛围被调动起来。


闽铝轻量化项目自2017年2月4日开始场地平整和强夯,5月8日一期项目投入试生产,整体建设用时69天,创造了令人惊奇“新区速度”。“目前,我们公司研发的符合国家标准的栏板半挂车产品投入市场,新能源公交车身产品已批量供货,40尺、45尺钢铝混合结构半挂车架产品已批量供货……逐步实现了轻量化产品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从精到强。”公司总经理范永达自豪地说。


“老牌国企,拥有雄厚的实力和精湛的技术,更应该进行供给侧改革,学会适应市场。”


“生产线做好了,产品出来了,但是人家怎么信任你?”


创业初期,很多同行甚至没听说过福建省闽铝轻量化汽车制造公司,对于这个公司生产的产品,更是没有信心,开拓市场的压力很大,产品究竟能不能获得市场认可,也是个未知数。在武夷新区经贸部门的积极推动下,闽铝轻量化项目实现当年动工、当年投产、当年盈利、当年分红。公司全体员工努力拼搏,创造了骄人的业绩:创业初期的2017年,闽铝轻量化项目产值就达到1000多万元,2018年产值至1亿元;今年1-9月份,该公司已实现产值1.4亿元,预计全年可实现产值超2亿元,较上一年翻一番。(邱冬勇 周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