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在推进乡村振兴中体现守初心担使命

2019-11-02 17:37: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市委书记袁毅深入浦城县调研乡村振兴和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以建设富美乡村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环境搞好了,人回来了,产业进来了,乡村振兴氛围就形成了。”袁毅先后来到古楼乡大洋村、洋溪村和永兴镇永平村,走背街小巷、看房前屋后、查河道公厕,认真察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详细了解乡村特色产业、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对大洋村通过流转闲置土地制种、种植薏米、发展莲子产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养殖技术哪里来,一年能养几批,效益怎么样?”在永兴镇炉铺村江南渔业有限公司,袁毅详细了解企业养殖技术、经营销售情况,叮嘱企业要科学养殖,进一步提高产量、质量和效益,更好带动农民增收。袁毅强调,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先手棋,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抓实人居环境整治,认真落实“门前三包”等制度机制,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同时要统筹解决好农村污水垃圾集中处理问题,大力整治乱堆放、乱搭建、乱排放问题,切实做到干净、整齐、清爽。要把特色产业发展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结合起来,因村制宜选准特色产业,坚持绿色种养,从严控肥控药,着力以质取胜,实现可持续发展;要践行“生态银行”理念,做好土地流转文章,盘活农村闲置田地、老旧房屋等资源,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支部+农户”等模式,推动规模化、集约化、精细化经营,促进土地效益最大化,实现富民强村,以产业兴旺支撑乡村振兴。


农村基层主题教育开展怎样?乡村党员怎么学?效果怎么样?袁毅十分关心,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乡村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农村实际,加强分类指导,紧紧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根据农村党员特点和乡村发展需要,创新方式载体,抓实学习教育,推动理论学习接地气、入人心、全覆盖。要牢记为民宗旨,教育引导农村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用心解决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现实问题,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得到更多实惠,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