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

2019-11-02 17:37: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日上午,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毅围绕“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奋力书写新南平建设的时代答卷”主题,为市各套班子领导和各县(市、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晓峰、副组长陈春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政协主席黄健平参加。


袁毅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学习和基层调研情况,深刻阐述了如何认识、锤炼、践行初心使命。他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要把握核心要义,在深学细悟中守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使命,就是要铭记革命历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而记住来时的路、走好脚下的路、开辟未来的路;不忘初心使命,就是要始终一心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着鱼水关系和血肉联系,用实际行动书写对人民的忠诚;不忘初心使命,就是要坚定信仰信念,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保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不动摇;不忘初心使命,就是要矢志永远奋斗,以“赶考”的清醒和强烈的担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袁毅回顾了近年来南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既要看到成绩,也要看到问题。要勇于自我革命,在检视自我中守初心担使命,并提出了“八个问一问”与党员干部一起检视、反思。他指出,要问一问,有没有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成为自觉?要问一问,有没有身子进入新时代、脑子停在过去时,解放思想不够、不敢创新突破?要问一问,有没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要问一问,有没有碰到问题绕道走、遇到矛盾就上交,不敢担当、不敢斗争?要问一问,有没有学习研究思考不够,想干不会干、想干干不好?要问一问,有没有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问一问,有没有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百姓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来办?要问一问,有没有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切实把问题检视到位,把根源剖析到位,达到找差距、抓落实的目的。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