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财政局举办道德讲堂讲座暨先进典型学习活动

2019-10-29 17:44: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财政部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大力宣传中华民族道德,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财政系统道德文化建设。近日,建瓯市财政局举办局机关第四期道德讲堂讲座暨先进典型学习活动。


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本期道德讲堂围绕2019年建瓯市财政局机关获得建瓯市优秀共产党员的两名党员干部先进事迹展开。作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建兴全身心放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分管部门业务多,工作量大,认真履职,不讨价还价。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廉洁自律,埋头苦干,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艰难工作从不计较,2018年出色完成各项工作。投资评审中心全年完成审核项目184项,审核金额13.7亿,核减7756.7万元;政府采购全面启用网上超市,实现采购活动全流程电子化监控;积极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作,完成投资额2.06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20%。国库股负责人陈映,于2013年7月由国库股副股长转任为建瓯市财政局国库股负责人,十几年来始终如一日,以党性最强、作风最硬、工作最出色为基本要求,忠诚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相关工作部署,用“研究财政政策、完善财政制度、推进财政管理、深化财政改革”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工作。以突出深化改革为着力点,构建新型财政资金运行制度,以组织收入为工作中心,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实现“颗粒归仓”,以夯实工作为基础点,狠抓质量完成财政决算编审工作,以资金安全为生命点,加强完善财政资金内部控制管理。国库工作岗位责任重、职业风险高、业务范围广,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做到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注重实效,力戒空谈,树立了良好的财政标兵形象。


通过本次活动,激励了广大财政干部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攥指成拳、聚力前行的动力,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浪潮。(肖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