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高允旺:菇农开心 我就高兴

2019-10-28 18:04: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高老师,今年的竹荪还没有烤干就被客户以每斤130元的价格预定了,今年竹荪的行情太好了。”近日,浦城县永兴镇永平村村民江水玉面对增产丰收,抑制不住喜悦,连忙在在“惠农信”APP平台上向竹荪专家高允旺表示感谢。


江水玉口中的高老师,就是省级科技特派员、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全国先进农技协工作者、顺昌县大历镇财政所高级农经师高允旺,他是竹荪种植专家,曾在浦城担任科技特派员,并多次在永兴镇田间地头培训竹荪栽培技术,培训指导“惠农信”APP使用方法,并鼓励菇农在“惠农信”上留言,及时回复菇农有关竹荪栽培的技术和注意事项,创建300多人的“科特派生态竹荪产销群”,沟通竹荪产销信息,让菇农获得最大收益。


江水玉今年共栽培竹荪8亩,在科特派员的指导下,今年每亩产干菇160斤左右,竹荪今年行情很好,每斤干菇市场价在120元以上,且供不应求,需要付定金才可以购买,扣除成本后每亩纯收益9000余元。(罗明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