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二○一九“万里茶道”文化和旅游国际营销论坛举行

2019-10-27 09:10: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下午,第三届旅发大会的重头戏,由南平市委、市政府和中国旅游报社联合主办,以“新时代、新传播、新茶道”为主题的2019“万里茶道”文化和旅游国际营销论坛在建阳举行。本次论坛被列入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度“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是促进“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的重要举措。


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党委书记、舆情调查实验室主任赵天晓,中国旅游报社社长徐行,蒙古国驻华参赞巴扎尔先生,南平市领导袁毅、罗志坚、黄健平、伍斌、朱仁秀等出席论坛。参加本届旅发大会的国内外旅行商、投资商,万里茶道沿线地区文旅业界人士,新闻媒体代表等400余人参会。


徐行在论坛上致辞,他说,中国是茶的故乡,是茶文化的历史源头,千百年间,茶这种神奇的“东方树叶”通过商道飘香于世界,在贸易往来的同时,也传播着古老的中国文化和独具特色的中国思想。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联手南平市委、市政府共同搭建起一个茶文化交流与传播平台,为“万里茶道”各沿线城市、相关景区提供一个更优质、更便捷的宣传营销渠道;共同打造“万里茶道”文化和旅游的国际品牌形象;为各参会单位提供更专业、更精准的营销推广支持。


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在欢迎辞中表示,“万里茶道”是一条可以与汉代“丝绸之路”相媲美的国际贸易通道,也是一条跨国黄金旅游线路,更是一条象征开放、文明、友谊的文化纽带,将200多座城市紧密地串联在一起。南平是闽越文化、朱子文化、武夷茶道文化的发源地,作为“万里茶道”的起点,一直积极主动融入“万里茶道”的复兴大业之中。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密切沿线城市的战略合作关系,做好“万里茶道”文化旅游文章,打响“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沿线城市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论坛上,来自中俄蒙的专家分别作《文化遗产的旅游价值及其国际推广》《万里茶道的中俄历史与未来》《万里茶道,沟通亚欧的贸易之道、发展之道、友谊之道》主旨演讲;万里茶道沿线省份、城市代表与专家以圆桌对话的形式,分别围绕“品牌赋能——‘万里茶道’品牌与沿线城市文化旅游发展”“‘新时代下的新传播’——‘万里茶道’国际营销路径探索”两个主题进行探讨交流。


论坛现场还发布了《加强“万里茶道”文化和旅游国际营销合作南平宣言》及《2019“万里茶道”文化和旅游影响力调查报告》,并进行了南平市茶旅推介和建阳区文旅推介。 (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