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穿越古今 邂逅大美南平书香建阳

2019-10-26 08:45: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华灯璀璨,歌舞翩跹。25日晚,南平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在建阳考亭书院观书园广场精彩上演。


“武夷山下,闽江河畔,山是绿的,水是清的,天空是蓝的,空气是甜的……”和着悠扬的古琴声和朗朗的诵读声,晚会在一支意境清悠的竹林舞中拉开帷幕。晚会共分成《书香建阳》《建盏流香》《正气宋慈》《建本华章》《大美南平》五个各具特色的精彩篇章,绘就出优美灵动、大气磅礴的武夷山水画卷。


诵读节目、情境舞蹈、情景音诗画、服装秀……新颖别致、形式丰富、精湛专业的演绎,营造出一幅幅如梦如幻的美丽画面,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气势恢宏、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晚会现场座无虚席,美妙的音乐、动人的舞蹈,璀璨的灯光,引人入胜。随着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晚会在一片欢歌海洋里落下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为大型实景演出,舞台设计充分利用了考亭书院场地优势,结合书院实景及麻洋溪夜景工程,围绕考亭书院古石牌坊搭建中心舞台,向书院延展舞台,并在道源堂后方设立巨幅“月光环”电子屏幕,历史遗存和现代时尚交融,水景与实景轮廓毕现,气势恢弘。另外,晚会还充分运用现代高科技声光电设备,将建盏、建本、朱子文化、宋慈文化等建阳元素与舞台演绎完美融合。据本次活动开幕式晚会总制作人、印象大红袍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兼艺术团团长吴美求介绍,本次演出舞台设计及节目编排等工作筹备近半年时间,邀请了多名省内知名编导进行舞台创意设计和节目编排创作。当晚,来自省内的专业艺术演员及建阳当地群众演员570余人参与表演,晚会融汇闽北十个县(市、区)多元的文化元素,向外界综合呈现闽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旅游魅力。(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