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南平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光泽分会场开幕

2019-10-25 19:59: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独具特色的非遗表演。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现场制作光泽美食。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东南网10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南平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光泽分会场今天上午启动。大会系列活动包括南平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光泽分会开幕式;首届美丽乡村特色晚宴;光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首届包文子美食大赛;“杉城萌娃·我最闪亮”初赛;光泽第三届“水美城市”健步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具有光泽和闽北地方特色的活动,充分展示光泽做为“我国唯一的生态食品城”的特殊定位和独特魅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精彩的光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环节中,静态展示了“三角戏”、采茶灯、光泽县仿古箱包传统手工制作技艺、光泽“泰军扣肉”传统手工制作技艺、“建昌帮”中药炮制技艺、干坑小种红茶传统制作技艺、商周印文硬陶烧制技艺、木活字印刷术、闽北古民居营造技艺、杭川米酒传统手工酿造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光泽非遗节目表演由市级传承人吴龙兴带领光荣三角戏剧团,演出三角戏经典剧目。鸾凤乡采茶灯、马仔灯队伍表演县级非遗项目。


光泽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日的光泽环境优美、文化丰富、经济发展、人民幸福。这个秋天,欢迎旅客一起相约美丽的光泽,在南平市第三届旅发大会光泽分会场一起领略光泽的文化、自然、人文之美。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