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组织女职工开展主题读书活动

2019-10-24 16:57: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女职工自身的综合素质,丰富文化生活,培养良好的阅读能力,10月23日,浦城县供电公司以读书为抓手,组织女职工开展主题读书活动,积极引导女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大家分享读书的快乐,汲取读书的力量,领略读书的魅力,努力在女职工之间营造崇尚知识、热爱读书的良好氛围。


在朗读环节中,该公司女职工们认真、精心、负责地向大家推荐一本自己喜欢的文章;在“畅谈感悟”环节,推荐人从书籍作者、内容、精彩之处,与大家分享了她们的所感所悟,并讲述了阅读对自己工作、生活启迪;在“快乐诵读”环节,女职工们诵读经典篇章,感情饱满,声音悦耳,展示了良好修养,博得了阵阵掌声。


品书香,悟人生!让生命在阅读中更加精彩。主题读书活动不仅为女职工提供了一个交流、讨论与分享的平台,激发了女职工的阅读热情,而且让大家真切感悟经典文章之美,品味与书为友的乐趣,增强文化艺术底蕴,积极的推动女职工发挥半边天作用。


“知识是引导人生到光明与真实境界的灯烛。通过阅读和写作,大力营造女职工学习知识、钻研业务的良好氛围,可以促使女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读书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措施,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培养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和乐观开朗的阳光心态,提高专业素质、文化素质和心理素质,进而提升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能力。”该公司女工委主任徐金玉介绍道。


据了解,多年来,该公司始终将女职工权益保障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工作重点和时代要求,通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有组织、有计划地深入推进女职工队伍建设。下一阶段,该公司还将通过好书推荐、读书征文等活动,倡导女职工养成“每天1小时,每月1本书”的阅读习惯,引导她们通过阅读汲取书中精神,提高自身修养和境界,打造“书香国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创新争先主旋律,树立爱国爱家、向上向善风尚,建设和美家庭,为构建企业和谐家文化奠定坚实的基础。(叶凌云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