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县鸾凤乡:哈密瓜卖难 大家来帮忙

2019-10-24 05:42: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里的哈密瓜吃起来香甜可口,我这次是第二次带家人来这里采摘了。”游客张女士说。10月18日,位于光泽县鸾凤乡黄溪村的沃纯然合作社的哈密瓜种植采摘基地内,不少游客正在瓜地内采摘哈密瓜。

沃纯然合作社负责人陶福明说:“9月下旬,第一批哈密瓜成熟时,外地市场销售价仅1.8元,加上包装、运输等费用,我们产地价格要控制在1.2-1.3元。经过测算,我们的哈密瓜每斤种植成本约1.6元,销售价格必然高出外地市场销售价,一时间我们的哈密瓜面临‘卖难’问题。”

就在果农们无计可施时,黄溪村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征求意见。合作社向党支部反映了这个问题。于是村党支部采取“两条腿走路”的办法,一面积极帮助合作社推动“鸾凤农夫”商标注册进度,同时引导合作社制订统一包装,提升产品附加值,同时努力寻求对外销售渠道。

通过多方联系,9月25日,经在浙江嘉兴、广东深圳、泉州等外地朋友的介绍,黄溪村党支部书记与乡干部协同合作社党员创办人带着哈密瓜样品分别赴这些地方跑市场。因为光泽水土好、早晚温差大,又是大棚种植,受自然灾害影响小,种出的哈密瓜吃起来香甜脆爽,客商们一品尝,都一致夸赞,在交谈中了解来由后都很是感动,当即有了合作意愿。在第一批哈密瓜试销市场反应良好后,三地客商便陆续正式签订了长期购销合同。

目前第一批10亩2.5万公斤哈密瓜已销售一空,市场价每公斤6.6元,销售收入15万余元,利润约8.5万元。预计合作社60亩哈密瓜销售后,可为合作社和当地群众增收约50万元。 (林丽丽 何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