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擦亮“绿色金库 水美延平”文旅名片

2019-10-23 05:12: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位于福建省中部偏北,建溪、西溪汇合处,建县1800多年。这里文化资源丰富,是中原文化入闽的走廊,有“理学名邦”“东南邹鲁”之誉。境内有海拔千米以上高峰40余座,金凤山为全区最高峰,南方三大杉木产区之一。

延平城是闻名全国的“绿色金库”,城区最大的旅游特色是“山水城”合一,“山围八面绿,水绕两江青”,景中即城,城中即景,是一座风景秀美的山城,素有“山川清明伟丽,为东南之最”美称的延平湖,是南平市新兴旅游胜地。

延平湖是福建文明的摇篮,具有丰富的人文景观。她既留下了“延平四贤”、郑成功、文天祥、海瑞等名人足迹,又有茶坪宋窑瓷、宋元时期的碌磈摩崖石刻等艺术瑰宝。延平湖两岸有浓郁的民俗风情,其中以形式奇特、全国少有的樟湖蛇文化最为出名;以表演民族英雄郑成功收复台湾行军中战鼓队列操练的“峡阳战胜鼓”也遐迩闻名。

想要在延平停留的理由很多:一座山、一条溪流、一间民宿、一种美食、一片夜景,甚至一个人……让我们一起感受一下“绿色金库,水美延平”的魅力所在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