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十里莲塘”连山水 浦城人民“后花园”

2019-10-23 05:12: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十里莲塘”绿道 (柳志勇 摄)

十里莲塘景区稻田里,秋风吹动着金黄的稻子,远看好似翻滚的千层波浪.....近日,记者来到十里莲塘景区,看到一片秋收繁忙景象,昔日的稻田更像是五彩缤纷的花园。“每天都要将慢道打扫一遍,让游客有个干净的旅游环境。”保洁员们正清扫着彩色生态田间步道,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旅发大会忙碌着。

山桥村田园综合体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十里莲塘”的一个重要项目,规划面积18.32平方公里,总投资1.48亿元,着力打造集养生休闲、田园观光、农耕体验、文化研究、特色住宿餐饮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后花园”。近年来,山桥村将该项目与美丽乡村建设、武夷品牌建设、生态银行、水美经济深度融合,有效流转土地,整合资源,推动一产接二连三发展。

“近日,十里莲塘综合体项目所在地的山桥村被确定为福建省乡村振兴试点村。该项目集现代农业、休闲农业、田园生活于一体,依托丰富的稻田景观、山川溪流、田园风光等生态资源,融入章氏文化、红色文化等文化元素,重点打造晓禾农业采摘园、水稻主题公园、樱花大道、鲤鱼溪、健康步游道等景点。”莲塘镇宣传委员蔡芳杰介绍,山桥村作为“十里莲塘”田园综合体的核心景区,通过土地流转、让村民加入合作社等方式,盘活资源,逐步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村财增收的目标。

“十里莲塘”3A级景区,积极探索农旅融合创新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十里莲塘”生态和区位优势,成功举办“2019年浦城中国农民丰收节”。山桥村党总支部书记徐芳忠告诉记者,自9月23日浦城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这里成功举办以来,每天都有上千人来这里观光旅游。

蔡芳杰说,下阶段莲塘镇以15公里慢游步道为主线,串连章氏功德院、晓禾生态农业观光园、美丽桐源、东风水库等景点,将各主要功能片区、景观节点和特色村落、传统文化有机整合,形成完整的田园综合体。(刘莉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