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爱心接力助“栗”发展 配网改造脱贫致富

2019-10-21 15:07: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供电公司捐赠水尾村1万元 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 “是供电公司的大力帮扶,使我们村脱贫致富,太感谢了!”10月17日,福建省浦城县水北街镇水尾村村党支部书记陈火生面对《福建电视台》《福建日报》等媒体记者的采访,满怀真诚的说道。


当天,该村村民吴光进看着新购买的电动锥粟剥壳机飞速运转,不一会儿,近一百斤的锥粟便脱壳而出,仅几分钟就被慕名前来的抢购一空,吴光进笑得牙齿也合不拢嘴。以他家种植26亩锥栗,以往人工剥壳200斤要1天时间,现在用机子只要1个小时,省时省力高效率。以前人工锥栗剥壳每斤成本0.5元,使用剥壳机人工成本加电费只需每斤0.2元,仅仅这一项就可以增加了收入3200元,一年纯收入7万元。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