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党建引领 科技搭台 提升社区管理水平

2019-10-14 18:00: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月8日,顺昌县双溪街道党工委联合顺昌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党组开展“党建引领构筑和谐 便民、智慧社区”专题工作调研,并在金溪社区召开座谈会。双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子明、宣传委员周隆智,顺昌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副局长魏正湧、县重点办负责人、县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盛小红、部分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调研。


2019年初,双溪街道与顺昌县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探索党建引领、科技搭台的社区治理新模式,在金溪社区引进广电网络公司研发的“智慧社区”平台开展试点运营,“智慧社区”平台是利用信息技术整合社区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和智慧服务的社区管理系统。


调研当天,金溪社区党支部书记林建华介绍了“智慧社区”平台在金溪社区的运营情况,顺昌县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盛晓红就该平台的功能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溪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周隆智和社区党支部书记代表结合社区工作实际,从平台后期维护、运营经费来源、管理主体确认等多个角度就如何更好地运用“智慧社区”平台服务社区管理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顺昌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副局长魏正湧对“智慧社区”平台进行了项目分析,从项目运营角度对如何增加平台收入实现良性运营提出了建议,并向与会人员通报了顺昌县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邓琳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