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畜禽养殖污染整治 让延平迈上绿色发展新路

2019-09-29 18:37: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在环境变更好了,人气提升了,游客也多了,农家乐、乡村游发展起来了,村里人回来了,外乡人引来了。大河有水小河满。乡村成了人们向往的地方,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多。该区下岚村生猪退养户林顺兴,吸收6名退养户共同成立养鱼专业合作社,在科特派帮助下掌握了循环流水养殖“跑步鱼”技术,并为其他生猪退养户探索转产转业新路作出了示范,带动了100多名农户脱贫增收。目前池塘循环流水养殖技术已经推广到炉下镇的龙村村和夏道镇的田地村,共有3个养殖基地,每年产草鱼5万斤,总产量110万斤左右;在形成生态循环养殖的同时,他们还发展农家乐等第三产业,增加经营收入,预计年产值效益将会突破千万元。


“作为福建生态屏障,延平的自身绿色优势显著。借力转产转业契机,借助科特派的介入,又将现代科技活水引入田间地头,力促传统农业升级改造,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做好农业这篇‘大文章’,让农业这个历史悠久的产业焕发生机。”延平区领导告诉笔者:“因为2017年的时候,我们把316万头的畜禽整治了,所以我们全区的农业的比重去年是下滑的,但是因为我们通过设施农业,通过科特派的助力,通过选好品种,通过技术的助力,今年全区的农业的比重反而实现了增加6.5%。”


而延平在保护好生态的同时,也在致力推动一批的现代农业、康养项目和水美经济的项目,也在引进一批的大项目、好项目。该区以期通过五年的努力,从2018年的200个亿的绿色产业能够发展到700个亿。(詹国兵 林秀桂)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