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光泽县卫健局举办乡村医生规范化培训

2019-09-24 08:49: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乡村医生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好的为农村居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9月18日,光泽县卫健局在县妇幼保健院举办乡村医生规范培训,培训覆盖全县85个行政村,参训人员达124人。

据介绍,光泽县将分两期对乡村医生进行规范化培训,每期集中学习3天,并在培训结束后进行技能考试。培训内容主要有基本公共卫生知识、常见病与多发病(小儿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方面的内容,此外,集中培训结束后,乡村医生还将回所在乡镇卫生院参加至少5天的临床跟班学习和不少于60学时的远程视频学习。

此次乡村医生培训,提高了光泽县乡村医生队伍整体素质,增强了光泽县农村卫生组织预防、保健、基本医疗服务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功能。(潘巧诗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