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南平市开展“五个一”活动 推动公民道德宣传

2019-09-23 15:35:54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设一个专栏

市委文明办与闽北日报合作,共同发起“身边的正能量·发现身边好人”征集活动。活动开通热线电话征集“身边好人”线索;利用闽北日报党报的传播渠道优势,开设“身边的正能量·发现身边好人”专栏并在网站、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等渠道加以传播。目前,该栏目已陆续刊登了21名好人事迹,社会反响良好。通过选树一批有影响力、有示范性的道德标杆,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作用,引领更多的市民群众学模范、学先进,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播放一段视频

南平市委文明办在南平广播电视台合作,在《今晚九点半》栏目中开设“文明交通我来说”节目,并摄制“交通文明我代言”系列公益微视频。视频节目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典型人物来担任文明交通代言人,在提高道德模范的形象知名度、荣誉感的同时以典型带动身边人,以此发挥更大示范宣导作用。

“9.20”期间,南平市文明办牵头,在城市公共LED屏、文明单位公共电视屏、电梯屏、电影院片前广告时段、文明单位微信号等渠道播出和发布了该节目。节目播出后深受市民好评,使得更多市民参与到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的活动中来,增强了个人文明出行的意识,倡导了遵守规则、文明礼让的交通行为,营造了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氛围。

此次“五个一”新时代公民道德宣传教育活动,突出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宣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并推出了一批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融入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等工作,使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为,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道德的氛围,形成人人崇德尚法的社会风尚。(陈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