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确保主题教育在外支部全覆盖、党员共参与

2019-09-19 08:22: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在广东佛山市南海拉拉拉链有限公司,中共浦城县驻广东商会党委书记林利正带着佛山支部的党员、企业家们在该公司参观学习。随后,大家还聚在一起座谈交流,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商会党组织作用,凝聚在外乡亲发展合力集思广益。

这只是浦城县驻广东商会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

浦城是人口流出大县,有大约四分之一人口在外打拼创业,商会遍布北京、上海、广东、厦门等地区,其中的优秀乡贤不计其数。如何覆盖这些在外流动党员,因地制宜开展党务工作,让他们也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为此,浦城县以驻上海、广东商会党委和北京、义乌等 驻外商会党支部为抓手,围绕非公经济建设,在教育管理发展党员、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为在外创业务工经商人员和党员之家。特别是驻上海、广东商会党委近年来不断发展,下辖党支部已经发展壮大至22支,党员人数达345名。

在此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两支驻外商会党委立足实情,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各项工作、完成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在外党员、会员、乡亲的服务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乡贤企业转型发展的有力助手,进一步提升党委与商会的凝聚力,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在开展集中学习、座谈交流、党课教育等传统学习形式的基础上,商会党委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平台优势,灵活开展体验式学习。9月上旬,驻上海商会党委组织所属17个党支部170名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前往正定县、冉庄地道战纪念馆、保定易县狼牙山、西柏坡等地开展党性教育,通过现场教学,引导商会党员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党员学习教育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为解决驻外党委、党支部、党员分布散落的特点,驻广东商会党委采取“区域轮动、交流学习”的方式,按可参加人数排序,到最便捷的城市开展“三会一课”,仍然无法参与的党员由党支部书记带领,择日再与相近的党支部组合,开展集中学习,互相交流学习心得,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全覆盖、党员共参与。此外,为了准确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县各级精神,县里还针对两个驻外党委派出了巡回指导组,指导驻外党委主题教育各项活动的开展,成为驻外党委和县内联系、交流的“桥梁”。(袁野 巫哲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