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松溪县举办第三届科普游活动

2019-09-18 16:33: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同学们在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参观 吴雯琳/摄

东南网讯 9月15日,骄阳似火,来自松溪县各小学的同学们不惧炎热,来到位于松溪县旧县乡下塅村的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参观体验台湾水果红心火龙果、芭乐等水果及椴木灵芝、秀珍菇、黑皮鸡枞菌、黄金菇、赤松茸等珍稀食用菌种植基地。

“平日吃到的火龙果到底是长树上的还是长地上的呢?……”同学们一路上带着好奇的心情,迫不及待钻进了大棚。只见一排排整齐的火龙果枝条上长满了刺儿,长刺的枝条上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点缀在枝条上,形似一盏盏宝莲灯。同学们有的凑近身子认真观看花骨朵儿,有的拿出手机拍摄,有的则在认真倾听科普志愿解说员关于火龙果种植环境、成熟时间等相关知识的讲解……现场一片热闹气氛。

30余位同学,秩序井然地参观完各基地后,准时回到农业科普体验馆区,踊跃参与了科普知识猜谜和农产品展教科普互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松溪县科学技术协会在2019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后举办的第四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第三届科普游活动。活动以“走进科普秋天,牵手快乐同行,农业科普体验 ”为主题,普及现代农业科学技术,强化农业科学技术的教育教学与示范实践,旨在进一步拓宽青少年的视野,增强服务主体学科学、用科学的信心与能力。(吴雯琳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