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正能量 街头遇到残疾女子 他开车一路护行

2019-09-18 06:31: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生活中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我都是尽力而为,护送阿姨过马路也是本能反应。”11日,武夷学院后勤处职工郑杰面对亲朋好友的夸奖时谦虚地说道。

8月31日,武夷山火车站附近一名50岁左右的女子因腿脚不便,在车流不息的路口以凳子支撑身体缓慢前行,情况十分危险。这时,从附近商铺买完材料的郑杰开着一辆红色小车经过。

“我当时看她靠两张凳子移动速度比较慢,考虑到她的安全,我摇下车窗问她去哪里,我送她过去。然而阿姨很客气地跟我说不用。”郑杰说,“于是我将车与阿姨保持1米左右的安全距离,帮她挡住来往车辆,护送她过马路,同时也有按喇叭提醒往来车辆注意。”

根据视频显示,整个陪护时间持续约5分钟。郑杰送完该名女子后便驱车掉头回到了学校。

据了解,郑杰的正能量事件被新华社客户端、海峡都市报等媒体报道后,9月4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为郑杰的善行点赞,授予他“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得知获奖后,郑杰有点不好意思,说他当时驾车路过时,只是觉得阿姨那样行走很危险。自己用车护送她过马路,最多也就是车被剐蹭,比起阿姨的安全,这都是小事。对于获得的奖励金,郑杰表示他将对接阿姨所在的社区,先用奖金帮她买个轮椅,再把剩余的现金捐助给她。

“社会需要正能量,我会继续尽我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郑杰笑着说。(徐园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