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第四届海峡两岸小茶人大赛报名启动

2019-09-13 02:44: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童心无瑕,茶颂风雅。10日,第四届小茶人大赛报名正式开始。赛事旨在通过“小茶人”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对茶文化产生兴趣,继承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

近年来,随着传统文化的强势复苏,以茶文化为特色的武夷山本土传统文化受到广泛重视。在第一、二、三届武夷山小茶人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四届“小茶人”大赛再次将汉唐民俗和武夷山茶文化结合,希望再现武夷欢乐茶城的美好形象,同时,展示武夷山小茶人对茶文化的传承和理解。

本届赛事赛程运行周期为两个月,海选赛将于9月21日在武夷山实验小学举行,决赛将于11月16日在海峡两岸茶博会期间举行。

赛事覆盖闽北10县(市、区),除了在台湾设分赛区外,今年还首次在福州、深圳、湖南设置分赛区。大赛面向全国6-14岁在校学生儿童,报名分为学校统一报名、网络报名以及现场报名。学校统一报名由当地教育局出函,各校区甄选出优秀选手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7日。在校未被推荐者可以登录大赛官方网站,通过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发送至指定邮箱进行报名,报名截止9月19日。除此以外,参赛者还可以于9月21日前往各赛区现场报名点进行报名。 (李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