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南平市“文明上网不低俗”道德讲堂开讲

2019-09-12 16:36:30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9月12日,由南平市委文明委主办,南平市委网信办、南平团市委承办的“文明上网不低俗”主题道德讲堂在南平电业局二楼礼堂开讲。

 

南平市“文明上网不低俗”道德讲堂开讲 郑正华/摄

9月12日,由南平市委文明委主办,南平市委网信办、南平团市委承办的“文明上网不低俗”主题道德讲堂在南平电业局二楼礼堂开讲。南平市委网信办主任高天明、团市委书记谷国海、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梁富光、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赖丹萍、南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韩鲁红出席。

出席领导 郑正华/摄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委文明办提出“八不文明行为”规范,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动员各方力量,文明上网,文明办网,构建和谐网络清朗空间。本次道德讲堂紧紧围绕“看一段视频、听一堂讲座、讲一个故事、谈一段感悟、诵一个倡议、送一份吉祥”六个环节有序开展。

活动现场 郑正华/摄

当今社会已进入以互联网为标志的信息时代,网络时代对道德、诚信乃至社会各方面都产生了深刻而深远的影响。但是,网络也是一把“双刃剑”,如何正确的认识网络、使用网络就显得尤为重要。短片《中国好网民》告诉在场观众,如何用实际行动营造真实、诚信、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提高辨别信息真伪的能力,做个正能量的“好网民”。南平团市委宣传部部长林檬为现场观众做主题为《网络意识形态的挑战与应对》的分享。南平团市委统战部长,中国青年好网民、中国新闻一等奖获得者叶添结合自身故事,让观众看到有那么一群人在用实际行动坚决守护网络舆论阵地。

观众畅所欲言 郑正华/摄

现场观众深受感染,纷纷结合自己日常工作,畅所欲言。并承诺今后将秉承“文明上网不低俗”的原则,从自身做起,带动他人,共建天朗气清的良好网络环境。

诵一个倡议  郑正华/摄

“文明评论,低俗污秽词语,我不讲……传达善意,带动影响他人,我走起。”最后,本期道德讲堂在《文明健康上网 共建和谐网络》的倡议声中拉下序幕。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符合人民利益。因此,大力倡导网络文明,积极践行网络文明,应当成为每一个网络人的必需和自觉。(东南网 陈艳 郑正华)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