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漳墩镇获评“中国小白茶之乡”称号

2019-09-12 17:38: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授牌仪式现场 张朝相/摄

东南网讯 9月6日,由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2019中国(厦门)国际茶业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厦门隆重开幕,建阳区漳墩镇获颁“中国小白茶之乡”称号,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高级顾问、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庄先为漳墩镇授牌,建阳区政府副区长李培文代表建阳区上台发表感言,漳墩镇镇长陈莉娜上台领奖,多位省、市领导共同见证。

9月7日,在展会现场,还举办了“漳墩小白茶”专场推介会,并以小白茶为原料进行“仿宋点茶”演示。推介会上,陈莉娜对漳墩小白茶从制茶历史、茶叶品质、历史地位、发展潜力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悉,本届茶博会集合了多个茶品和茶类,吸引了上百家茶企参展,“漳墩小白茶”作为一支历史悠久的“新军”亮相本届茶博会。漳墩镇获评“中国小白茶之乡”,引起了茶业届的热捧,以及各级媒体的高度关注。

“漳墩小白茶茶叶原味保持得很充足,但是又有轻发酵的发酵味,这两者结合的适当,在小白茶身上是最成功的,小白茶是我们独有的,是好茶当中的尖品之一。”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创会会长、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家坤给予了“漳墩小白茶”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此次建阳区组织了四家茶企参展,并首次设立小白茶专区,展会期间,参展的茶企与来自国内外近百家客户进行了商洽。

漳墩镇镇长陈莉娜表示:“漳墩镇获评‘中国小白茶之乡’,是漳墩白茶产业发展的新起点,未来更加任重道远,祈盼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我们也必将讲好这片树叶的故事,做好漳墩小白茶的文章,让这片叶子真正带富一方,造福一方。”(张朝相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